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上半年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审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上半年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审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保证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维护毕业同学的利益,现启动2023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如期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请按下列要求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

一、学业成绩核实

请仔细核查2023届毕业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上在校修读的所有课程成绩。

二、毕业资格审查

对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查学生所修总学分和各类学分构成是否达到毕业要求。学生所修“公共选修课”学分是否达到毕业要求(专升本学生4学分、普通本科学生8学分)进行审查工作。

三、学位资格审查

(一)主修专业学位资格审查

1.经补考获得必修课(不含公共必修课)学分数:四年制本科少于20学分(不含20学分),五年制本科少于25学分(不含25学分),专升本少于10学分(不含10学分);

2.学位课程平均分:70分及以上(只进行补考的课程在合格后按60分计算,重新学习合格的课程按历次考核的最高成绩计算);

3.毕业论文成绩:60分及以上;

4.受处分情况:统计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学生名单。

(二)辅修学位资格审查

1.主修专业毕业资格情况。

2.主修专业学位资格情况。

3.修读辅修学位的学分组成是否达到修读的辅修学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要求。

4.受处分情况。

辅修学位资格审查由学生主修专业所在学院和开办辅修学位的学院共同完成。学生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审查和主修专业学位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报送开办辅修学位学院;开办辅修学位学院结合学生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对辅修学位资格进行全面审查(请注意新技术学院学生及五年制学生),最终结果由开办辅修学位学院报送教务处。

(三)填写学位申请表

请各学院组织所有毕业生(含无学位资格的毕业生)、结业生认真填写《湖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申请表》、辅修学位填写《湖北工程学院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三份,须由学生本人填写,分别存放在学生个人档案、校档案室和学生所在学院。

四、结果报送

请将毕业审查情况汇总按要求填入表1,将毕业资格审查的学生名单按要求填入表2,将学位资格审查信息按要求填入表3,将辅修学位资格审查信息填入表4,将2023届本科毕业生不具备学士学位资格的学生申请学位信息填入表5,将学生申请学士学位情况汇总表填入表6,以上数据以纸质及电子档形式于4月28日前提交,同时将符合毕业和学位资格的学生审查结果,在本学院内向学生予以公示,接受异议。

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审查是一项严肃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所有项目均需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来审查,保证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审查不出差错。

附:

表1  2023届毕业生毕业审查情况汇总表

表2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不合格名单统计表

表3  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资格审查不合格名单统计表

表4  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修学位资格审查统计表

表5  2023届本科毕业生不具备学位资格申请学位统计表

表6  2023年湖北工程学院学生申请学士学位情况汇总表

7  2023年湖北工程学院辅修学位申请表

8  2023年湖北工程学院学士学位申请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