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湖北工程学院创业模拟大赛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学院: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要求,并依据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关于举办2023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在我校举办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学校选拔赛,大赛暂拟以线下方式举行,现将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校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北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1.《创业之星》创新创业模拟赛。本赛道将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

2.《营销之道》创业营销模拟赛。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策划及推广能力。

3.赛事指南参见全国大赛官网:http://www.xcbds.com/cyds/index

省赛网址: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xcbds.com)

四、比赛成绩评定

参赛团队运用两个赛道模拟平台中经营绩效系统自动生成综合表现排名:

1.《创业之星》团队最终得分=综合表现-累计减分

综合表现=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

累计减分=经营过程在累计出现的紧急贷款次数*5

2.《营销之道》团队最终得分=综合表现-累计减分

综合表现=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

累计减分=经营过程在累计出现的紧急贷款次数*5

赛项参赛细则详见原通知附件。

五、赛程安排

1.报名:2023317——202342日。学生自由组队(每支队伍限3人)报名,参赛队伍必须于202333124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学生负责人周锐同学邮箱:1464029174@qq.com(创业之星模拟竞赛)和聂贝贝同学邮箱:1402599067@qq.com(营销之道模拟竞赛)。

2.赛前培训:大赛培训时间定于202343——51日(具体时间再行通知),地点为三元区5号楼212

3.预赛:

《创业之星》综合模拟预赛:20235 213:30—17:00,三园区5号楼212

《营销之道》综合模拟预赛:20235 313:30—17:00,三园区5号楼212

预赛两个赛道分别选取各赛项排名前10队伍进入决赛。

4.决赛:

《创业之星》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356 08:30—12:30,三园区5号楼212

《营销之道》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25 708:30—12:30,三园区5号楼212

决赛两个赛道平台生成总成绩排名前三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半决赛,总计六支队伍。

颁奖典礼:20235 71900—2000,经管学院教工会议室。

六、奖项设置

两个赛道分别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奖选手有机会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省赛组队的遴选。

七、联系方式

为方便指导教师与竞赛学生交流和及时发布赛务信息,本大赛组委会开设了交流QQ群:1014899787(下附二维码)。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大赛组委会成员:

经管学院副院长张承龙副教授、博士电话:13477705257(总负责人);

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胡涵  电话:13871860787(学生管理);

经管学院分党委组委刘姣华副教授、博士电话:13607299383(赛事协调);

《创业之星》赛道负责人:经管学院方娜博士,电话:15623950706

《营销之道》赛道负责人:经管学院吴菊安副教授,电话:15826827300

赛事组织与宣传:经管学院彭桦 电话:15607290306

大赛学生负责人:经管学院ERP协会负责人周锐同学,电话:17371199517

ERP协会全体成员全程参与校赛组织与协调工作。


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校团委

湖北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0二三年三月二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