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湖北工程学院创业模拟大赛暨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学校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要求,并依据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关于举办2024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在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学校选拔赛,大赛以线下方式举行,现将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校教务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湖北工程学院ERP协会

二、参赛对象

湖北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数字营销模拟赛项、财务决策模拟赛项,三个赛项分别竞赛。

1.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市场竞争,进行四轮虚拟季度的创业经营决策。团队最终成绩以比赛结束后系统中显示分数结合违规扣分确定,竞赛模板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随机抽取,数据规则以系统内显示为准。

2.数字营销模拟赛项: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赛平台,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每个经营周期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团队最终成绩以比赛结束后系统中显示分数结合违规扣分确定。竞赛模板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随机抽取,数据规则以系统内显示为准。

3.财务决策模拟赛项:全程采用《理财之道》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模拟企业发展中的各项财务金融工作、财务工具模型运用及各方面的经营决策,团队成员根据团队财务与市场发展与竞争形势的变化做出决策,通过平衡计分卡的综合评价分数来全面衡量模拟企业的经营绩效。团队最终成绩以比赛结束后系统中显示分数结合违规扣分确定。

4.赛事指南参见全国大赛官网:http://www.xcbds.com/cyds/index

省赛网址: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xcbds.com)

四、赛程安排

1.报名:2024321——202443日。学生自由组队(每支队伍限3人)报名,参赛队伍必须于20244324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学生负责人聂贝贝同学邮箱:1402599067@qq.com(创业之星模拟竞赛)、王志翔同学邮箱:1770374408@qq.com(营销之道模拟竞赛)和李强:2752258375@qq.com(理财之道)

2.赛前培训:大赛培训时间定于202443——51日(具体时间再行通知),地点为三元区5号楼202

3.校赛:

《创业之星》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456 08:30—12:30,三园区5号楼202;(暂定)

《营销之道》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45 602:30—18:30,三园区5号楼202;(暂定)

《理财之道》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457 08:30—12:30,三园区5号楼202。(暂定)

五、联系方式

为方便指导教师与竞赛学生交流和及时发布赛务信息,本大赛组委会开设了交流QQ群:689492526(左附二维码)。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教务处、校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4321


  • 附件【1.jpeg.png】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