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教务快报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    点击数:

2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例会,部署安排2023年开学初及新学期教学工作。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兼统战部长熊曾刚主持。

会上,质评中心主任徐立军就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交流,部署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的工作安排,并进一步强调各学院要对标对表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指标的分解、细化与落实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肖美良就开学准备工作和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线上线下混同教学、考试安排、毕业资格审查、课程建设等工作做了布置,强调各教学学院要做好精准对接,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秩序平稳。

随后,教务处处长夏建平就寒假期间工作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她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是申硕决战的决胜年、是建校80年的校庆年,教务处将会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制度,改进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并重点对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和专升本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院系对标对表、提早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校党委常委兼统战部长熊曾刚在听取汇报后进行总结,对教务处及各学院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制定好春季开学计划,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保障开学本科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规范运行。三是深刻把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认证标准和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各教学学院科学谋划、对标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四是要求各教学学院聚焦专业认证、产教融合、学科竞赛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凸显学校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特色。

熊曾刚强调,各教学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加强学习研究,加强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