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教务快报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快报 > 正文

我校大创项目再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8日至11日,由教育部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举行。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经地方教育主管部门遴选推荐、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学术论文项目200篇。

由我校化材学院付伯桥老师指导,刘宇晨同学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新型具有抗病毒活性2-巯基柔性链修饰咪唑啉酮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项目编号:202210528012),并依托该项目提交的论文“设计、合成抗丙肝病毒活性新型咪唑啉酮”,经湖北省、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家组层层遴选,成功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在大会上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这是我校继2020年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交流项目(化材学院付伯桥指导, 曹祯主持完成大创项目。http://hgnews.hbeu.edu.cn/info/1007/16682.htm)我校大创项目再次入选全国大创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也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了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学校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大创项目,每年大创项目立项近200项。通过创新创业项目的训练,能够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创造条件,培育土壤、营造环境,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涌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