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语言文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2024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点击数:

各教学院及新技术学院:

我校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计划于20244月开始,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与名额:

(一)本部及新技术学院全体在籍学生。

(二)上半年测试计划总名额为4800人,分6个测试日,先报先选,额满即止,逾期不予补报。

二、报名时间:

线上报名时间预定为:202432529日报名报名地址:http://bm.cltt.org 报名通道于325900开启,注意:当日额满请选择其他日期。

三、报名办法、缴费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报名办法

1. 在校生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

2. 请报名考生提前在http://bm.cltt.org注册,按照必填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注意:注册信息是缴费依据,身份证号、学号、单位名称请一定核对清楚再行填报,数字填报错误会导致报名无效。注册后完成预报名。操作步骤:

点击在线报名我要报名高校湖北工程学院,再点击下一步

(二)缴费时间及收费标准

1. 缴费时间:4110:004416:30

2. 收费标准: 学生25/人;本校教职工:50/人。

3. 缴费方式:以扫码缴费的方式进行。请已在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通过扫描“银校通”二维码进行缴费,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支付完成后预报名才报名成功,逾期未缴费则预报名无效。如果网上显示报名成功而不能缴费,则表明个人注册信息有误,同样报名无效。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请考生自行从网上(网址:http://bm.cltt.org)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注意仔细核对个人考试信息。

2. 测试地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楼湖北工程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五、注意事项:

(一)请一定认真阅读通知内容,对以上内容如有不解之处,各教学院可联络测试站负责解释。

(二)本年度开始实行新颁2021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新大纲),短文朗读和命题说话题目已经全新改版。

(三)请报名考生特别注意的是:新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规程取消了候考备测环节;没有了试卷预习准备,请大家考试前自行参加专门的培训。

(四)考生注册报名时请务必认真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信息一经上传至国家普通话测试系统后无法更改。

(五)本通知中有关事项若因特殊原因有所变更,按变更通知要求为准。 

   附件:“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通知及缴费指南”

湖北工程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工程学院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站

20243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