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教务快报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开学初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9:00,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人员,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及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主持。

会上,质评中心主任徐立军就本年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督促各学院要积极推进师范认证和工程认证工作,相关学院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按时保量优质地完成各项工作。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甘家梁就2023年巡教、巡考、查课和中期教学检查过程中的出现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师对常规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关注学生课堂状态,规范教学档案管理,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打牢基础。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冯倩就2024年度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为了推进我校高水平对外交流活动走深走实,国际交流合作邀请省厅专家进行指导交流,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优质资源引进和输出上,为教学学院提供了专项计划。

随后,教务处处长夏建平就寒假期间工作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她指出,2024年是我校的制度建设年,也是审核评估建设年。教务处将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制度、规范教学档案管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重点对专升本、专业调整、转专业、产业学院和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院系要对标对表、真抓真干、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曾刚在听取汇报后进行总结,对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制定好春季开学计划,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保障开学本科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规范运行;二是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每月一推进、每月一汇报、每月一总结;三是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再接再厉、保质高效完成认证工作;四是全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在国际处搭平台、出政策、保资金的同时,各学院要积极开拓资源,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五是日常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产业学院、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等重点工作。

熊曾刚强调,各教学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要加强学习,要改革创新,要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