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语言文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诵读经典活动中,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9日19时,湖北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25项作品现场角逐奖项。

   本次活动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引领青年学生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进行,大赛评委根据普通话语音、情感表达、体态语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非专业组参赛选手中,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选送、黄海心朗诵的《百年交响》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选送、黄仕贵朗诵的《不朽》,政治与法律学院选送、虞景行朗诵的《屈原颂·生死交响》,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李宇婷、熊雪婷等朗诵的《以梦为马》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由音乐学院选送、刘诗涵、李湘等朗诵的《月光下的中国》,土木工程学院选送、郑雅婷、冯路毅等朗诵的《青春中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选送、冯奕朗诵的《百年交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选送、陈逸锋、杜钦祎等朗诵的《诗意中国》、建筑学院选送,江雪朗诵的《我的祖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选送、于志惠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其余参赛学院选手获得非专业组优秀奖。

专业组参赛选手均来自于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由陈径、侯天贺、郭轩彤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一棵树》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李雨欣、刘佳慧朗诵的《红船颂》,杨宇轩朗诵的《风景谈》,王若琪、谢天宇朗诵的《红铁》获得专业组二等奖;李梓萌朗诵的《只此青绿》,周璇朗诵的《风筝》,刘守静、刘亭亭等朗诵的《祖国到底是什么》,喻欣朗诵的《李白传奇》获得专业组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