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语言文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32号)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鄂语字办函〔20231)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师生参赛,加强对推荐参赛作品的内容、形式审核和参赛者的资格审核。

二、赛事分类

本届大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其中,“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参赛,教育部不接受师生个人报名参赛,学校将统一组织遴选(见“第五届‘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湖北工程学院选拔赛活动方案’)。其他三类大赛,参赛者自行报名参赛。

三、参赛报名

各单位要加强宣讲和组织引导师生参加讲解大赛、书写大赛、篆刻大赛三项大赛。讲解大赛、书写大赛、篆刻大赛请自行报名参赛。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教育局、语委和有关高校要加强宣讲和组织引导。参赛者可通过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报名参赛、上传作品、查看赛事通知和名单公示、下载证书等。同时,可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zhjdsdgc)、抖音号、视频号、微信小程序和中国语言文字学习强国号等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工作联系人:叶志远,电话:0712-2345799,电子邮箱:87163345@qq.com





湖北工程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20234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