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务处
TEACHING AFFAIRS

语言文字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书写华夏精神——第十一届春晖文化艺术节汉字书写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    点击数:

第十一届春晖文化艺术节汉字书写大赛决赛由校团委、教务处、语委办主办,建筑学院承办,于323日完美谢幕。大赛秉承“感悟汉字魅力,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主题,将汉字书写大赛作为一种有效的载体与途径希望通过大学生参与汉字书写大赛,使我校学生能够体会汉字的博大精深,提高对汉字书写的兴趣,增强对汉字及中国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决赛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张蕊、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丁勇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建敏三位领导作为评委老师。比赛现场有8个学院共24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环节为顺序听写本环节由主考官准备10题组,每组18题,每队抽取一组,三人每人六题接力完成,书写正确为所在队伍加1分,书写错误或超时未提交书写结果则不加分各院代表队选手认真答题仔细书写一笔一划勾勒出汉字之美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台下观众的掌声也十分热烈。比赛现场还有华章汉服社带来的走秀表演《华裳之行》,建筑学院张书通、阮梦蝶、龚海带来歌曲《少年中国说》。他们的表演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通过激烈角逐,最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一等奖,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至此,汉字书写大赛完美落幕。

汉字是有着鲜活生命的你我他。汉字情,中国梦。在这个提笔忘字的年代里,让我们重新审视方块汉字的独特魅力,让我们一同走进手书温暖的美好时光。学好汉字、在当今社会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学好汉字、更是传承与弘扬中国文化与民族精神的必要渠道相信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会更加热爱我们的汉字,我们的文明。


关闭